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人大代表调研组就“粮食安全”在茂名调研

浏览字号: 来源: 茂名人大网 2008-07-17 08:52:12

  记者 张敏君报道昨天,全国人大代表关于粮食安全专题调研组到茂名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关于粮食安全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宋寿金,市委常委、副市长林日娣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林日娣代表市政府所作的关于茂名市粮食安全工作的情况汇报,并与市粮食、农业等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及部分市人大代表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茂名粮食生产和储备、基本农田保护、农田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惠农政策落实等各方面的情况与相关数据。

  近年来,我市积极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及粮食安全工作的有关规定,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促进粮食总量供给平衡,较好地完成了粮食工作政府分级负责考评指标,确保了本地区的粮食安全,为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社会稳定打下了较好的基础。据统计,2007年全市基本农田保护面积(粮田部分)232.17万亩,完成省下达指标的100%;粮食播种面积414.9万亩,完成省下达指标的107.2%;总产量170.55万吨,完成省下达指标的117.62%;粮食风险基金到位3093万元,完成省下达指标的93.73%。

  结合我市粮食安全工作各方面的实际情况,宋寿金在座谈会上就如何进一步确保粮食安全问题,向调研组提出了12项建议。

  随后,调研组走访了茂南区公馆镇金信米业有限公司以及茂名市区的计星粮库,深入了解了茂名粮食生产购销、储备各环节的基本情况。调研组认为,茂名在切实抓好农业生产和粮食储备工作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市60%的口粮能够自己生产,对粮食工作的重视程度列我省前列,而此次在茂名的专题调研工作,为将来向全国人大提交有关粮食安全工作方面的议案建议有很大帮助。

责任编辑: 唐志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