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全国人大代表调研《消防法》修订工作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消防在线 2008-04-25 09:09:45

  4月18日,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全国公安一级英模、扬州籍民警陈先岩同志来到扬州市消防支队调研指导《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修订工作,并与大家进行了座谈交流。扬州市消防支队领导以及来自基层一线直接从事消防监督的主官代表参加了调研。

  与会人员就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强化社会面消防宣传教育、改进消防行政审批环节、明确消防行政处罚权限、增加消防基础设施投入、改善农村消防环境、灭火救援和社会救助等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修改意见。在座谈会上,陈先岩代表表示:随着199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的正式颁发实施,消防法制化建设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消防事业得到长足发展,但在全国范围内,《消防法》的有些条款已经与当前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之间出现或多或少的不适应之处,消防安全特别是农村消防安全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据了解,4月22日,陈先岩将参加全国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的修订讨论工作,届时将听取公安部消防局关于《消防法》的修改意见并参观北京消防总队。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关注包括消防安全在内的公共安全是应有的职责和义务。陈先岩表示将把与基层一线的意见带到北京,带到全国人大常委会上去,带到国务院对《消防法》的修订工作中去,向党和国家进行呼吁,不断改善消防工作的现状,力求使此次《消防法》的修订工作更加体现时代特点和符合实际需要。

  相关链接:

  陈先岩系扬州市公安局广陵分局民警,十多年来一直从事着最基层的警务工作,先后当选为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并获得过全国劳动模范、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公安一级英模等诸多荣誉。特别是在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陈先岩当选为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作为扬州市仅有的3名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之一,陈先岩本着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把目光投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程中消防工作,为加强和改善农村消防工作积极献计献策。去年两会期间,陈先岩精心准备一份题为《改善农村消防环境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人大议案,最后被大会采纳,并最终促进了全国农村消防工作会议的召开。今年,陈先岩再次把目光投向农村消防工作,向大会提交了《中央政府应加大农村消防装备的投入》的议案。

责任编辑: 唐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