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在珠海举办报告会和新当选港澳全国人大代表学习活动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08-02-18 07:13:30

新华社珠海2月17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16日至17日在珠海举办报告会和新当选的港澳全国人大代表初任学习活动,为港澳全国人大代表出席即将召开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准备。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秘书长盛华仁出席报告会和学习活动。

在16日上午的报告会上,盛华仁向与会代表通报了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主要工作情况,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毕井泉报告了“关于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财政部副部长廖晓军报告了“关于2007年中央预算执行和财政工作情况”,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田成平报告了“关于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情况”。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朱维群和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欧广源等出席了报告会。

在16日下午和17日新当选港澳全国人大代表初任学习活动中,盛华仁主讲了“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景宇主讲了“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胡康生主讲了“全国人大代表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朱维群发表讲话,希望港澳全国人大代表秉承爱国爱港、爱国爱澳的光荣传统,拥护“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积极参与国家事务管理,支持特区行政长官依法施政,发挥好代表的作用。

在珠海参加新任政协委员学习活动的港澳地区全国政协委员和广东省选举产生的全国人大代表应邀参加了报告会和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 唐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