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牢记谆谆教诲 不负殷殷重托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8年03月10日 08:56:14

  9日,安徽代表团全体会议上,代表们积极发言。

  孙 振 徐国康摄影报道

  2014年3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首次提出“三严三实”要求,强调各级领导干部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今年3月9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安徽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对“三严三实”进行再学习、再落实。

  王绍南代表是安徽潜山县黄铺镇黄铺村党委书记。2005年,黄铺村由3个村子合并而成。“一开始事不好干,大家步调不一致。我们严格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建起农业专业合作社带动村民增收。”王绍南说,只有在“严”字上作表率,才能在“实”字上见成效。

  安徽省省长李国英代表说,重温“三严三实”要求,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安徽篇章。“要严字当头讲政治,要从实担当尽责任,决不辜负人民公仆的称号。”

  回忆起现场聆听总书记参加审议时的情景,丁宏锁代表说,“总书记语重心长,关怀备至,在场的每一位代表都深受鼓舞。”

  “我们深切感到,‘三严三实’是强大思想武器、重大政治规矩、伟大行动指南,是党员干部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代表说,“三严三实”是对全党的要求,更是对安徽的要求,我们要在践行“三严三实”中始终走在全国前列,奋力开创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新局面。(记者 朱思雄 韩俊杰)

责任编辑: 沈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