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

毛丰美代表建议对“三农”投入进行立法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4年3月19日 14:42:31

“增加国家对农业的投入,是强化农业基础地位、促进农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内容。”全国人大代表毛丰美建议,对“三农”投入进行立法。

毛丰美代表说,国家对“三农”投入立法,建立对三农工作稳定、长期的投入增长机制。要以法律形式明确规定各级财政对“三农”投入的增长比例,将“三农”投入作为公共财政的支出重点,编入各级预算。同时,拓宽投入渠道,明确“三农”投入的重点方向。建立以政府为主导、农民为主体、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多元化农业投入增长机制。加强对涉农资金的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改进农业投资管理体制,健全三农资金使用决策及监管机制,组织和引导农民组织参与对“三农”投入的监管,确保涉农资金高效使用。要把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农民增收情况和干部考核挂钩,确保“三农”支出真正用于农业农村和农民。(韩毅)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