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

齐牧代表建议:抓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4年3月19日 14:40:09

“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展缓慢,效果不甚明显,信用危机频发。”为此,全国人大代表齐牧建议抓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齐牧代表说,应该加强信用体系建设领导,明确管理部门分工。加大检查、处罚力度,提高失信成本。建立征信记录制度,实现网络查询、监督。目前,全国的信用信息过于分散。应由分散征信记录逐步向综合征信记录过渡,将信用主体的征信信息集中记录、管理、上网。开始可由省级信用管理机构统一管理,省内可查询综合征信记录。条件成熟后,实现全国联网。同时加强社会信用的教育、宣传、引导。社会信用教育列入幼儿和义务教育,加强公众的日常信用教育,增强信用意识,奠定社会信用基础。各媒体应大力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氛围。(韩毅)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