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闭幕代表:感受最深的是改革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4年3月13日 15:51:11

“在今年的会议上,您感受最深的是什么?”

3月13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随机向步出会场的代表们抛出了这个问题,出乎意料的是,所有的代表都不约而同地回答了“改革”这两个字。

“这次会议勾勒出的未来改革蓝图,让我们很振奋。”范冬萍代表说。

“改革,改革,还是改革。从今年的会议中可以看出,这次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是全方位的改革。”周俊军代表说。

“总理政府报告里面对于改革的决心,让我对今年的改革充满期待,充满信心。”余天亮代表说。

2014年被称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在今年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从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到会议期间一次次的新闻发布会、各代表团会议上的讨论发言,再到人民大会堂台阶前记者的围追采访,关于“改革”的声音传递在会议的每个角落。

“这次人民代表大会可谓是全面贯穿改革意识,同时对于民生的问题更加注重。我最期待反腐能持续不断地开展下去,凝聚民心,在行政管理方面加大改革力度,体现民意。”程苏代表说道。

“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报告无一例外都强调了‘改革’。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里改革创新的主基调非常突出,可以看出改革将贯穿在今年工作的各个方面,以改革创新推动社会经济各方面的建设。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在提高立法质量和监督效果,推动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上,也有很多创新和突破。特别是制定和修改了多部法律,保障和推进改革的顺利进行。”庞丽娟代表说。

“在今年的会议中,我深刻地感受到中央对于改革的决心。我是来自医疗卫生系统的代表,对深化医疗改革最为关注。”张忠民代表说道,“医疗卫生领域还存在什么问题?改革该怎么搞?回去后我要继续深入调研,争取明年可以带来涉及医疗改革的好建议,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张忠民称,中央对于改革的决心,让自己更坚定了履职的信心。

“这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让我对今年的改革充满期待。我期待着今年可以在民生领域和行政体制的改革上取得很大的突破。回去以后,我要收集更多的民意,为自己所代表的群体积极发声。”余天亮代表说。

随着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宣布闭幕,2014年的全国“两会”正式落下了帷幕,但新一年改革的步伐正向前迈进。(李文)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