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

天津代表团提交议案建议92件

浏览字号: 来源: 北方网 2014年3月13日 08:40:59

  天津北方网讯: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天津代表团代表共向大会提交议案和建议92件。其中,代表30人以上联名提出议案9件,代表联名或个人提出建议83件。

  代表联名提交议案包括,关于《大气污染防治法》修订、关于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用法》、关于加快中医药立法服务医改保障健康产业发展等。代表联名或个人提出建议83件,内容涉及国家和本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诸多方面,包括内务司法、综合经济、财政金融、城建环保、社会及公共事务、教科文卫、农业与农村等方面。

  为了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代表们在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通过走访、座谈、专题调研和会前视察等多种形式,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在此基础上,代表们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加强引滦水源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等热点问题,认真撰写议案和建议。为了确保议案和建议的质量,大会报到以后,代表们相互沟通、共同研讨有关问题,对拟提交的议案和建议作进一步修改与完善。有的代表为了解有关工作最新进展情况,还与市政府相关部门核实最新数据,力求使撰写的议案和建议内容翔实、数据准确、表述清楚,具有可操作性。

  代表们还对领衔代表所提议案和建议进行了认真热烈的讨论,在充分了解的基础上踊跃联名附议。会议期间,全团有7名代表领衔提出议案,28名代表领衔或个人提出建议,34名代表参加了联名附议,表现出高涨的参政议政热情、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很强的履职能力。(记者李川)

责任编辑: 李恩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