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培训

2011年第六期全国人大代表学习班在深圳举办

全年共计1200余人次全国人大代表参加学习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1-12-10 13:34:48

12月10至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组织举办的2011年第六期全国人大代表学习班在深圳举行。来自河北、山西、内蒙古等24个选举单位的130余名全国人大代表参加了这期班的学习。

10日上午,学习班举行开班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连宁、十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景宇出席开班式,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国箱在开班式上致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连宁在开班式上就这期学习班的工作讲话。开班式由全国人大培训中心主任张朴主持。

根据代表学习的安排,这期学习班印发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万宾同志《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央7号文件精神,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如期形成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专题报告,安排了马克思主义法理学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专题报告、关于宪法与代表法专题报告,并在学习期间组织代表观看了大型文献纪录片《铸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形成纪实》。围绕互联网安全与管理问题,学习班安排了工信部关于互联网产业的专题报告,公安部关于网络安全和打击网络犯罪的专题报告,外宣办关于互联网宣传工作的专题报告,以及国家保密局关于互联网保密工作的专题报告,并组织代表到腾讯公司进行专项考察。专题报告与专项考察相结合,使代表较为系统地了解我国互联网的发展现状、发展趋势和面临的挑战,以进一步推动我国互联网产业的健康发展。

这期学习班是今年最后一期全国人大代表学习班。2011年全年共组织举办全国人大代表学习班6期,1200余名(人次)全国人大代表参加了学习。2012年是十一届全国人大任期的最后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在组织代表专题学习的同时,还将组织代表进行履职交流研讨。(刘远/文 张志强/摄影)

 

责任编辑: 沈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