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培训

2010年第三期全国人大代表专题学习班在上海举办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6月9日 15:40:50

    中国人大网讯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组织举办的2010年第三期全国人大代表专题学习班6913日在上海举办。来自辽宁、黑龙江、安徽、江西、河南、山东、湖北、广东、四川、西藏、解放军共11个选举单位的190余名全国人大代表参加学习。

    69上午,学习班举行开班式,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胡康生出席开班式。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在开班式上致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何晔晖在开班式上就代表专题学习和这期学习班的工作讲话。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工作部署,这期代表专题学习班围绕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宪法和可再生能源法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学习班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胡康生,就形成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若干问题作专题报告;十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景宇,就切实维护宪法尊严严格依照宪法办事作专题报告;国家发改委能源所所长韩文科,就我国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形势和发展战略作专题报告。为了深化学习认识,增强学习效果,学习期间,将组织代表围绕可再生能源法的实施,安排代表与报告主讲人交流对话,并对上海电气集团风力发电设备、核能发电设备的制造情况进行专项考察。同时,结合学习内容,组织讨论和交流。 

    近年来的实践证明,组织代表专题学习研讨,有利于深化对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的有关问题的认识,对于帮助代表较为全面地了解相关领域工作的情况,提高代表依法履职的能力,有着重要的作用。(李洁  苏东洋摄影)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