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培训

2010年第二期全国人大代表专题学习班在昆明举办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05月15日 16:58:13

中国人大网讯  5月15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组织举办的2010年第二期全国人大代表专题学习班在昆明举办。来自河北、山西、黑龙江、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四川、西藏、陕西、甘肃、新疆共14个选举单位的150余名全国人大代表参加学习。

5月15日上午,学习班举行开班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主任、全国人大常委会澳门基本法委员会主任乔晓阳出席开班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何晔晖在开班式上就代表专题学习和这期学习班的工作进行讲话。开班式由全国人大培训中心主任张朴主持,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晏友琼在开班式上致辞。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工作部署,这期代表专题学习班围绕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宪法、水污染防治法组织专题学习。学习班上,乔晓阳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作专题报告;十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景宇,就切实维护宪法尊严、严格依照宪法办事作专题报告;国家环境保护部总工程师万本太,就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法工作作专题报告。为了深化学习认识,增强学习效果,学习期间,将组织代表围绕水污染防治法的实施,对昆明市水污染治理工作进行专项考察,安排代表与报告主讲人交流对话。同时,针对学习内容组织学习讨论和交流。

(李洁/文 苏东洋/摄影)

责任编辑: 唐志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