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万鄂湘率队到重庆调研

浏览字号: 来源: 重庆日报 2019年5月25日 09:42:35

    5月22日至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率民革中央调研组来渝,就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以及完善法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主题开展调研座谈。

    万鄂湘高度肯定了最高人民法院第五巡回法庭和我市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工作成效。他说,社会法制是民革中央参政议政重点领域之一,最高法院根据党中央部署设立巡回法庭,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深化了审判人力资源配置模式改革,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司法体制改革的获得感。民革中央将认真梳理此次调研中了解的情况,继续关注有关实践成果和意见建议,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形成切实可行的调研成果,为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贡献民革力量。

    在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调研座谈会上,万鄂湘指出,中医药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瑰宝,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推动我国中医药保护、传承与发展工作取得实效。今年以来,民革中央已就中医药事业保护、传承与发展这一课题前往多省进行调研,形成的调研报告得到了中共中央领导的高度重视,有关意见建议正在推进落实,民革中央正在持续关注并进行深入调研。希望重庆有关方面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工作力度,着手建立中医药诊疗数据库,推进中医诊疗和评价的标准化、流程化、现代化,挖掘优质中医药资源,出台中药材种植质量监管措施,为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发展探索有益经验。民革中央将继续发挥民主党派作用,积极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助力“名医、名药、名方”挖掘保护和中医药人才培养。

    调研期间,万鄂湘一行还走访江北区民革“党员之家”,前往南岸区慰问民革困难党员,与民革企业家代表开展了完善法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的交流座谈。

    民革中央有关负责同志,副市长屈谦,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王新强,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临萍等出席有关调研座谈会。(记者 李幸)

责任编辑: 夏红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