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东明到桂林开展中小企业促进法执法检查

浏览字号: 来源: 广西日报 2019年5月12日 15:49:02

    

  5月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在南宁拜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东明。 本报记者 黄 克/摄

    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许丹婷 陈贻泽)5月9日至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东明率队来桂开展中小企业促进法执法检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在南宁拜会了王东明一行。

    在南宁召开的执法检查座谈汇报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自治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中小企业促进法实施情况的汇报。王东明对广西实施中小企业促进法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支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增强依法促进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此次中小企业促进法执法检查为契机,推动法律有效实施和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王东明强调,要贯彻落实好栗战书委员长对开展中小企业促进法执法检查的指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检查重点,创新监督方式方法,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确保这次执法检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桂期间,执法检查组先后到南宁、北海、贵港三市,深入企业实地检查,充分听取相关职能部门、企业、群众和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全国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徐绍史,副主任委员郭庆平,委员吕薇、徐如俊,自治区领导黄伟京、王跃飞、张晓钦、方春明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 夏红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