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万鄂湘在开封调研时强调让中医药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取得更多可复制的自贸区制度创新成果

浏览字号: 来源: 开封网 2019年5月15日 14:25:15

    5月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一行来到开封,就中医药保护、传承与发展,自贸区建设与发展等进行调研,对开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让中医药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取得更多可复制的自贸区制度创新成果。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河南省委主委李英杰等参加调研。

    市委书记侯红,市长高建军,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开封市委主委张志刚参加调研。

    来到开封市中医院,万鄂湘听取了市中医院负责人关于市中医院总体情况的介绍,并察看了中药房、“惠民药局”精品药展柜、健康加油站、针灸治疗室、大宋中医药文化博物馆等地,了解开封中医药保护、传承与发展等情况。万鄂湘指出,中医药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瑰宝,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推动中医药保护、传承与发展取得了实效。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中医药事业的重要指示,加强中医药资源及文化的保护传承,加强“名医、名药、名方”挖掘保护和中医药人才培养,探索创新工作方法,推动中医药管理体制改革,让中医药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

    走进开封自贸区展示厅,万鄂湘听取了自贸区开封片区“一心四谷两港”产业布局、“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中部营商环境国际化引领区等情况介绍。市委、市政府始终把自贸区作为开封新一轮推动改革、扩大开放的头号工程来抓,举全市之力做好自贸区开封片区各项工作,自贸区开封片区改革创新工作经验在全省全国得到推广。万鄂湘充分肯定了自贸区开封片区建设和发展成果,并希望自贸区开封片区在已经取得的发展成果和商事制度改革成果的基础上,紧抓制度创新这个核心,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解放思想、勇于突破、进一步积极探索好举措、好做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释放市场创新活力,力争取得更多可复制的自贸区制度创新成果,进一步彰显自贸区作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试验田的作用,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万鄂湘一行还来到开封市规划展示馆,了解了开封城乡规划、城市建设、百城提质、城市“双修”、历史文化、古都保护等情况,对开封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提升城市发展质量,走出了一条具有开封特色的城市发展之路给予点赞。

责任编辑: 夏红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