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场快递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9年3月15日 10:08:50

    宁启水代表:

加快贫困地区电网建设

    我国深度贫困地区、边远地区农村电网发展历史欠账多,供电能力和质量有待持续提升。尽管近年来农村电网建设投入大、速度快,但仍然跟不上农村发展的需要。

    “农村电网建设成本高,电价水平和投入产出低,电量规模一直持续增加。”陕西省山阳县南宽坪镇安家门村党支部书记宁启水代表建议,研究建立国家电力普遍服务基金,作为非政策性收费,随售电量向所有电力用户或者向经济好、电价承载能力强的省份收取,全国范围内平衡使用,专项用于支持西部和贫困地区农村电网工程资本金,解决贫困地区和农村用电补贴资金来源问题。(人民日报记者 张丹华 周小苑整理)

    周红波代表:

加快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西部陆海新通道将成为西部地区全面开发开放、‘一带一路’建设纵深发展、我国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中国与东盟深化经贸合作的重要通道。”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长周红波代表建议,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跑出“加速度”,借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与沿线国家和地区在交通、内陆无水港等方面合作,推动形成以海铁联运为主干线,以跨境公路、铁路运输、航空物流等为辅的联运体系。(人民日报记者 庞革平 李 纵整理)

责任编辑: 刘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