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谋良策·出实招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9年3月15日 08:47:51

    应加快制定农村公共体育文化服务发展规划,完善体育活动场地和公共健身设施。

    ——牛书成代表(郑州大学党委书记)

    企业应重视技能人才培养,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大军。

    ——马加友代表(山海关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机电车间船舶钳工)

    要打好“侨牌”,给予华侨华人在出入境、出行、办事等方面政策便利。

    ——安然代表(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教授)

    城乡接合部需要科学规划,实现土地集约化经营管理,发展乡村产业,改善村容村貌。

    ——毕生忠代表(青海省贵德县河阴镇大史家村党委书记)

    应对中小企业给予优惠政策,降低其信息化建设和运营成本,创新数字化服务,推进民企转型升级。

    ——赵大春代表(中国移动四川公司总经理)

    边远地区学校要加快新技术应用,打造身临其境的多媒体教室,让学生们在互动中掌握科学知识,享受精彩快乐的课堂。

    ——黄花春代表(广西崇左市高级中学英语老师)

    要调整现行农业补贴政策,使其发挥绿色、生态导向,减少化肥、农药和地膜滥用。

    ——柴强委员(甘肃农业大学教授)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企业要提升产品研发和投放的精准度,不生产没有需求的产品,从数量型发展向质量效益型发展转变。

    ——彭传新代表(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

    互联网要“下乡”,帮助农产品“上线”。

    ——孙太利委员(天津市庆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推进城镇化进程,要让进城农民享受到城市的医疗、教育等基本公共服务。

    ——方兰代表(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

    政策性金融要进一步将重心下沉、触角延伸,更多为创业者、小微企业服务。

    ——戴世宏代表(中国进出口银行客户服务管理部总经理)

    推进农业增产提质,既要提升种养技术,提升稳产增产潜力,还要发展紧缺和绿色优质农产品。

    ——冯敬坤代表(河北省辛集市和睦井乡豆家庄村党支部书记)

    在东北地区布局一批生物燃料乙醇产能,有利于帮助农民增收、推动当地经济企稳向好。

    ——岳国君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

    (人民日报记者朱佩娴、马晨、韩春瑶、贺林平、王梅、原韬雄、张文、许晴、李纵、王锦涛、王明峰、靳博、扎西、张丹华、周小苑、赵兵、李茂颖、方圆、刘梦丹整理)

责任编辑: 何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