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振兴东北做好人才工作

——访吉林外国语大学校长秦和代表

浏览字号: 来源: 光明日报 2019年3月14日 15:18:15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落实和完善促进东北全面振兴、中部地区崛起、东部率先发展的改革创新举措。吉林外国语大学校长秦和代表指出,当前,振兴东北迫切需要着眼于整个地区的产业布局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强人才工作的系统谋划,为东北地区招揽储备一大批高层次人才,为东北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建议加大对东北振兴的人才倾斜力度。解决东北地区的人才困境,需要国家层面给予特殊支持。在国家各类高层次人才计划下,还应立足东北具体行业产业发展的实际需求,设立特殊人才岗位,在户籍、编制、待遇等方面,给予创新性支持。”秦和代表说。

    她还表示,吸引人才,为人才流失“止血”,实现才尽其用,从根本上讲,需要良好的人才工作环境。“为此,一方面,要推进薪酬制度改革,大力改善人才待遇,营造尊重人才的氛围,改革人才考核机制,给人才充分的施展才华的空间。另一方面,要严格人才选拔,确保选出真正优秀的人才。为此,可考虑探索建立有独立第三方参与的人才选拔和评价机制,确保选人、用人方面的公开、公平、公正。”(光明日报记者 晋浩天)

责任编辑: 何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