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扶持贫困地区特色产业

——访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市长周异决代表

浏览字号: 来源: 光明日报 2019年3月14日 14:35:29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脱贫致富离不开产业支撑,要大力扶持贫困地区特色优势产业发展。这对今后一段时期的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市长周异决代表说,通过连续几年实施脱贫攻坚战,百色实现了从单点到连片开发、从被动到主动致富、从政府主导到“三位一体”的转变,老区贫困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

    周异决代表介绍,百色通过土地租金减免、倾斜性政策扶持等方式,探索出了“贫困户+合作社(基地)+龙头企业”的农业产业化路径。与此同时,百色以政策性金融扶贫助推产业扶贫,针对贫困户资金分散、抗风险能力弱和企业融资难等问题,打造出了平台助推、金融扶持、带资入股、固定分红的金融扶贫模式,使产业发展的效益真正惠及贫困户。

    未来如何进一步壮大特色产业,带动脱贫?周异决代表告诉记者:“百色是革命老区。我们将坚持以红色基因凝聚脱贫攻坚的最大合力,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光明日报记者 周仕兴)

责任编辑: 何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