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谋良策·出实招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9年3月13日 15:02:34

    “煤改电”,让农村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应坚持对农村电网进行新一轮升级改造,为实现乡村振兴和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保障。

    ——李长庚代表(河北省沙河市白塔镇栾卸村党总支书记)

    开放和创新,是车之两轮、鸟之两翼。强化自主创新,通过关键领域的技术突破,实现制造业转型升级和产业自主可控;强化开放创新,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扩大对外交流合作,搭建有效载体,吸引更多创新资源。

    ——李亚平代表(江苏省苏州市市长)

    俗话说“治未病”强于“治已病”,预防体系建设对于提升公众健康水平是事半功倍的。建议加强预防体系建设,统筹学校教育、职称评定、资金投入等各方面资源向公共卫生服务领域倾斜。

    ——吴凡委员(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

    过去,农村教育的理念是帮助农家子弟“跳出农门”。但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应更加明确“服务三农”的培养目标,解决贫困乡村人才资本积累的问题。

    ——潘碧灵委员(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

    “AI+教育”,可以让教育资源配置更智慧。发挥好VR、AR等智能教育技术前沿应用,搭建城乡一体化“网络数字学校”,优质教育资源就能飞入田间地头,助力城乡教育均等化。

    ——丁磊委员(网易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企业融资难依然是制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要加大货币信贷政策支持力度,创新信贷管理机制及产品,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制造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

    ——邹自景代表(四川省广元市市长)

    键盘取代手写,让全民书写能力直线下降,影响到对汉字文化的传承。建议在师范类高校恢复开设书法课,提高师范生汉字书写能力,着力解决全国中小学书法教师匮乏问题,大力培养学生文化自信,传承好汉字书法文化。

    ——陈洪武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

    文艺工作要守正创新,继承红色基因就是守正,融入时代特色就是创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更要大力弘扬主旋律,创作有筋骨、有温度、有情怀的作品,让红色精神深入人心。

    ——李梅委员(陕西省戏曲研究院院长)

    当前我国互联网金融发展存在法律体系缺失、征信体系不全、监管边界不清等问题,建议启动互联网金融立法工作,进一步理顺互联网金融监管体制,加强互联网金融征信体系建设,以更好地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

    ——孔发龙代表(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

    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就要让私营医疗机构和公立医院形成优势互补。进一步促进社会办医,通过多点执业、建立医联体等形式,发挥民营医疗机构效率高、机制灵活的优势。吸引更多社会资本进入,让优质医疗资源更有意愿向基层倾斜。

    ——高永文委员(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原局长)

    开放是海南的生命线,建设自贸区、自贸港,必须打好深化开放和用好外资这两张牌。努力建设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提高政府诚信度,保持政策稳定性,让外资在海南投得舒心、投得放心。

    ——吴月代表(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

    (人民日报记者赵梦阳、姚雪青、魏哲哲、臧春蕾、陈亚楠、荣翌、王明峰、张珊珊、张丹华、周小苑、任江华、寇江泽、范昊天、温素威整理)

责任编辑: 何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