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郭安代表(江西省鹰潭市委书记)

建设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浏览字号: 来源: 光明日报 2019年3月12日 10:24:27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要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鹰潭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为传递正能量的重要载体,着力打造融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科教文卫体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城乡基层服务平台,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经常性开展多样活动,逐渐成为各个乡村和社区最热闹、最具文明感染力的地方之一。

    建议当前应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作用,打通“最后一公里”,使之成为基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阵地”,宣讲党的方针政策、助推脱贫攻坚的“大课堂”,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学校”,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大舞台”,开展乡风文明建设的“大平台”。(光明日报记者靳昊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 何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