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再造流程 优化营商环境

——访河北省邢台市市长董晓宇代表

浏览字号: 来源: 光明日报 2019年3月12日 10:07:29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下硬功夫打造好发展软环境。这是对群众、企业关切的及时回应,为地方政府创新政务服务新机制明晰了方向和路径。”河北省邢台市市长董晓宇代表说,为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多用时间跑市场、少费工夫跑审批,邢台推出了不少改革措施,为企业开通服务直通车,企业审批不与多职能部门见面,项目所需审批环节网上运转,需要跑办的事项全程代办,服务更加贴心、高效,得到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董晓宇代表建议,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应把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着力点,推动审批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对审批事项进行流程再造,压减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让创新为群众带来更多实惠。邢台市围绕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专门成立了重点企业服务办公室,一事一议帮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今年,该市提出了巩固提升“两不见面”改革成果的目标,市县9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网通办”,7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窗”分类受理,100个高频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此外,要尽快建立健全优化营商环境的目标责任体系和激励约束机制,让党的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地方政府只有真担当、真服务,围绕企业之困创新思路方法,才能收到实效。(光明日报记者 陈元秋 耿建扩)

责任编辑: 何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