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把脉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9年3月11日 14:54:23

周德睿代表

坚持辩证思维 推动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代表表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关键是要有新思路、新办法,要有辩证思维。

    周德睿代表认为,要有“稳”与“进”的辩证思维,高质量发展,“稳”是前提,“进”是方向,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埋头苦干,确保实现“六稳”。要有“破”与“立”的辩证思维,抓实体经济既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淘汰落后产能,果断处置“僵尸企业”,腾出发展空间,又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竞相勃发,做到有破有立、破立并举。要有“内”与“外”的辩证思维,既全力办好自己的事,又坚持打开大门搞建设,内外联动搞发展。要有“攻”与“守”的辩证思维,在抓生产的同时要严守安全底线。要有“建”与“享”的辩证思维,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在做大“蛋糕”的同时要分好“蛋糕”。(人民日报记者 史晓韵 申智林)

王连春代表

促进氢燃料汽车产业发展

    “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需要政策精准发力。”江苏悦达集团董事局主席王连春代表说,氢燃料电池汽车具有充氢时间短、续航时间长、电池寿命长、零排放零污染等优势。建议国家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在氢能生产、储存、运输方面统一规划布局,制定相关标准、法规。

    王连春代表建议,大力发展氢燃料电池汽车,要促进氢能源上下游产业链全面发展。整合产学研资源,聚焦车用氢燃料电池关键核心技术,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营,增加氢能技术研发补贴,并通过示范应用、市场推广政策推动产业快速发展;加快基础设施尤其是加氢站建设速度。(人民日报记者 许 晴)

傅育宁委员

加快养老产业发展

    养老产业既是关系老年群体福祉的民生事业,也是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委员认为,由于物业和人力成本高企等原因,养老产业发展还面临诸多瓶颈,这也进一步加剧了养老专业人才缺乏的局面。

    他建议政府出台更多的政策支持社会资本创办养老机构,比如给予税收、房屋租金等优惠,缓解社会资本“前期投入大,中期不盈利”的商业模式难题。同时,加快推进养老机构“公建民营”模式改革,各地政府在制定养老规划时,对公建民营工作提出明确目标。(人民日报记者 贺 勇)

责任编辑: 何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