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端漫步 助推城市发展

——访安徽省宿州市市长杨军代表

浏览字号: 来源: 光明日报 2019年3月11日 10:23:11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促进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安徽省宿州市市长杨军代表介绍,地处淮北平原的宿州大力培育以云计算、大数据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把发展云计算和大数据作为引领经济发展、产业升级、服务民生的重要抓手,探索出“基础云、平台云、应用云”的宿州“三朵云”发展模式。

    “长三角地区许多个人用户不用电脑主机,只需用一只小巧轻便的金属盒,通过网络就可实现在线计算,他们的‘电脑主机’可能集中在宿州的云计算产业园区。”杨军代表说,目前,云计算产业园区落户企业总数910家,2018年实现全口径产值162亿元、增长26%,税收4亿元、增长47%,具备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技术支撑的能力。宿州重点打造政务云、教育云、医疗云、交通云等“8朵云”工程,全面提升了政府在城市管理、社会保障、安全防范等方面的治理能力、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

    杨军代表建议,国家层面应加强云计算大数据产业顶层设计,合理布局云计算产业。国家有关部委应围绕国家大数据战略和“数字经济”发展,制定出台支持地方政府促进云计算产业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鼓励政策,不断培育壮大新业态,促进实体经济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发展。(光明日报记者 常河)

责任编辑: 何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