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海代表团

推动绿色发展提档升级

浏览字号: 来源: 光明日报 2019年3月9日 14:32:32

    3月8日,青海代表团开放日上,“绿色”“生态”“环保”几个关键词,再次成为中外记者关注的热点。

    “青海虽然经济总量不算大,但在绿色GDP方面保有量很大。发展绿色GDP就要考虑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的因素。”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青海省委副书记、青海省省长刘宁代表表示,青海的生态文明建设要实现跨越式发展,就必须提档升级。

    刘宁说,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作为“中华水塔”三江源的所在地,青海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潜力在生态,最大的责任也在生态。

    “顺乎规律的发展才是最好的发展。”刘宁介绍,青海将从建设“国家公园省、大美青海情”、打造全域绿色有机农畜产品、建设清洁能源示范省、发展数字经济和循环经济4个具体方面来推动绿色发展提档升级。

    刘宁表示,青海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攻坚战,以“零容忍”的态度铁腕治污,同时也要大力推进绿色细胞工程,鼓励绿色出行,推行绿色办公,发展绿色建筑,倡导绿色居住、崇尚生态文明的风尚,推广新能源汽车,实现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

    “绿色发展的提档升级,对打造宜居生态的城市、生活都是非常有意义的。只有实现生态价值的保值、升值,才能以绿色发展谋人民之福,以生态保护为国家作贡献。”刘宁说。(光明日报记者 殷泓)

责任编辑: 何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