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四川代表团

尽锐出战确保如期脱贫

浏览字号: 来源: 光明日报 2019年3月9日 14:30:46

    2018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到四川考察调研时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贫困地区,特别是在深度贫困地区,无论这块硬骨头有多硬都必须啃下,无论这场攻坚战有多难打都必须打赢,全面小康路上不能忘记每一个民族、每一个家庭。在3月8日举行的四川代表团开放日活动上,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代表表示,四川省委省政府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和最大的发展机遇,精准施策、尽锐出战。

    据介绍,四川把彝区作为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出台了12个方面34条政策,明确16条具体工作措施,新增扶贫资金200亿元,大力推进凉山脱贫攻坚。为推进产业扶贫,四川创建了扶贫产品公益性集体商标,贫困地区被认定的优质农产品可以贴上公益性商标,推荐到城市的超市、大型集贸市场、企业和高校食堂,让城市市民能够享受到贫困地区的优质农产品,同时帮助贫困地区农民稳定增收。浙江、广东也与四川建立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关系,为四川脱贫攻坚给予了很多雪中送炭的宝贵支持。

    目前,四川贫困发生率已经降到1.1%。彭清华说,四川还有70余万贫困人口、38个贫困县、1782个贫困村,他们都要在明年底以前全面脱贫。(光明日报记者 周洪双)

责任编辑: 何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