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外商投资法草案为什么提交大会审议

浏览字号: 来源: 光明日报 2019年3月9日 11:12:28

    外商投资法属于新的外商投资基础性法律,有关规范、引导和促进外商投资行为和活动的内容将纳入外商投资法,有关外商投资企业组织形式、组织机构、活动准则等内容将由统一适用于各类市场主体的法律法规予以规范。

    按照统一内外资法律法规的精神,制定外商投资法,需要废止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外资企业法、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法。这三部法律都是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审议通过的。根据宪法和立法法的规定,对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的法律,需要废止的,只能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决定。因此,制定外商投资法,需要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议和通过。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制定外商投资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在改革开放40多年后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上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以实际行动表明我们党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勇气和历史担当,充分展现新时代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光明日报记者刘华东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 何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