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王莉代表(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公厕清扫队队长):

小公厕连着大民生

浏览字号: 来源: 光明日报 2019年3月9日 10:30:54

    10年扫街、11年洁厕,今年42岁的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公厕清扫队队长王莉代表,把她最美好的年华献给了环卫事业,用精心清扫换来一方洁净。

    “公厕是一座城市的窗口,公厕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一座小小的公厕,关系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感受。”王莉说,从1998年的旱改水到2008年的公厕免费,再到如今“厕所革命”中新建的设施齐全的标准化公厕,国家对厕所这件“小事”关注度不断增加,恰恰反映出我们党把民生当作“大事”的情怀和担当。

    2018年以来,襄阳市以创建国家文明城市为契机,开展了一场“厕所革命”,精心改造出了一批规范化、标准化、人性化的公厕,极大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王莉说,环卫工人是一个特别淳朴可爱的群体,他们每天工作繁重,但总兢兢业业,把自己负责的一方区域打扫得干干净净。一线的环卫工人同样对“厕所革命”有着很大期待。

    “中国从事环卫工作的人有千千万万,我是最普通的一个,环卫工人的工作由无数的小事构成,但这些小事串联起来就成为关乎民生的大事。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我要替环卫工人发声,将基层的声音讲出来,这就是我肩负的使命。”王莉建议,加大投入力度和保洁人员的配备量,巩固好“厕所革命”的成果。(光明日报记者 夏静 张锐)

责任编辑: 何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