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陆永泉代表:推进中欧(亚)班列发展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9年3月8日 16:40:29

    中欧(亚)班列是“一带一路”设施互联互通的重要形式。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陆永泉代表建议,以发展中欧(亚)班列为抓手,推动国际运输便利化,深化国际经贸产业合作,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先行先导作用。

    “国家层面要加强统筹协调力度,定期研究、协调推进中欧(亚)班列发展的重大事项。各省市互通信息、互相配合、互相支持,合力推进全国中欧(亚)班列提质增效。”陆永泉代表说。

    陆永泉代表建议,要进一步规范专项补助资金标准,加强对各省市补助资金的监督力度,推进中欧(亚)班列市场化运作,促进各省市中欧(亚)班列运行良性竞争;推动线路整合优化,加强中欧(亚)班列线路整合优化,按照打造各具特色、错位发展的品牌线路,合理确定货运运输的服务范围;强化揽货服务体系,统筹谋划境外揽货服务网点,在中欧(亚)班列主要节点、货源地城市统筹设立境外代表处、海外分拨中心等,强化分拨配送、回程货源集结等功能。

    (人民报记者 王伟健整理)

责任编辑: 张绵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