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吉林代表团

“数字吉林”铺就老工业基地振兴新路

浏览字号: 来源: 光明日报 2019年3月8日 10:01:38

    3月7日上午,在媒体开放日上,吉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巴音朝鲁代表说,这几年,吉林积极谋划和推动“数字吉林”建设,在智能制造、数字政府、智慧农业、智慧文旅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吉林要扎实把这条路子走好,实现老工业基地的“数字蝶变”。

    “‘数字吉林’的主攻方向是数字政府和智能制造。数字政府,就是把科技创新与制度创新结合起来,倒逼体制机制创新和营商环境建设;智能制造,就是把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这些数字技术,与老工业基地的雄厚工业基础深度融合起来,加快结构优化升级,破解老工业基地的深层次问题。这方面,我们谋划了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数字政务等‘十大工程’。当前,吉林数字化产业也正在加快发展。吉林举全省之力支持一汽创新发展,启动了智能网联‘321工程’,推进了红旗绿色智能小镇建设;长客生产的国内首条无人驾驶地铁正在北京燕房线运行。”巴音朝鲁对“数字吉林”建设充满信心。他表示:“吉林在科技创新核心技术上有许多新突破。吉林的大院、大所、大校、大企业众多,科技资源优势突出,这是推进‘数字吉林’建设的底气。”(光明日报记者 刘江伟)

责任编辑: 何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