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江西代表团

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五型”政府建设

浏览字号: 来源: 光明日报 2019年3月7日 10:48:53

    去年9月起,江西部署开展“忠诚型、创新型、担当型、服务型、过硬型”政府建设,着力增强政府的理解力、执行力、创造力和公信力。“从实践来看,这既契合了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客观需要,也顺应了老区人民的意愿,同时也体现了政府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的自觉追求。”江西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小平代表在3月6日的江西代表团开放日上表示。

    既抓住“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又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张小平指出,在推进“五型”政府建设上,着力转变工作作风,破解发展瓶颈,创优政务环境,加强社会监督。截至去年年底,共有203项高频服务事项可“掌上办理”,今年上半年将突破500项。

    张小平表示,江西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五型”政府建设。一是进一步发挥创造性,使“五型”政府建设更加贴近实际,更为人民群众所认可;二是进一步提升实效性,通过“五型”政府建设,从根本上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动力和保障;三是进一步扩大广泛性,面向社会、面向公众、面向市场主体、面向基层单位,不断展现政府的新气象、新作为。(光明日报记者 靳昊)

责任编辑: 何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