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浙江代表团

浙江在长三角一体化中的“三个角色”

浏览字号: 来源: 光明日报 2019年3月7日 10:41:29

    “长三角一体化正在掀起热潮。至于热到什么程度?希望媒体朋友亲自去感受一下。”3月6日下午,浙江省委书记车俊代表在浙江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上发出邀请。

    车俊说,长三角一体化的提出并上升为国家战略,是党中央基于更高起点上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提升国家竞争力的重大战略考量,是新时代完善我国改革开放空间布局的一着大棋,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构想不断发展升华的集中体现。

    “如果把长三角一体化看作一篇大文章,那么以其上升为国家战略为时间节点,在此之前可看作是上篇,在此之后则开启了一体化发展的下篇。”车俊说,浙江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有三种角色定位,一是重要参与者、二是积极推动者、三是直接受益者。浙江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主动配合,在长三角一体化大舞台上演好自己的角色,真正打造成为长三角“金南翼”。在三种角色定位中,浙江具有民营经济、特色产业、生态和海洋四大优势,要积极谋划和推进一批好项目,加快全省域全方位一体化,积极承接溢出资源特别是科技人才资源,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光明日报记者 王建宏)

责任编辑: 何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