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乘势而进 用科技支持制造业

——访安徽省合肥市市长凌云代表

浏览字号: 来源: 光明日报 2019年3月7日 09:58:42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编制实施发展规划纲要。“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合肥将着力发挥综合性科学中心在前沿科技方面的优势,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瞄准产业制高点和技术前沿,打造全面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示范标杆。”在安徽省合肥市市长凌云代表看来,合肥在长三角一体化建设中的定位非常明晰。

    2018年6月,合肥加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与上海松江、杭州、嘉兴等8城市联动,努力建设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

    凌云代表建议,将G60科创走廊列入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规划,明确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战略定位和主要功能,突出在聚焦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的“双轮驱动”、长三角产业集群一体化发展中的先行先试作用。设立专项基金,支持跨区域重点合作平台、产业园区合作、科技创新进步和重点项目建设。建立九城市产业共建项目财税收益分享机制,将国家重大科研项目、重要科研院(实验室)、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重点科技攻关项目等优先在G60科创走廊布局,打造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引擎、重要载体和科创新高地。(光明日报记者 常河)

责任编辑: 何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