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构建节约型社会 万鄂湘到厦门调研

浏览字号: 来源: 厦门网 2018年11月10日 09:31:52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 记者 江海苹) 11月7日至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率调研组赴厦门,围绕“降低行政成本、优化营商环境,构建节约型社会”等议题进行调研。

    万鄂湘对厦门对标世界先进经济体做法,坚持以改革的办法,在全国率先探索推动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设,有效解决营商环境建设中的重难点问题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入新时代,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出了新要求。厦门处于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要充分利用特区立法权,瞄准实际工作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在促进优化营商环境、构建节约型社会等方面先行先试,积极探索,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座谈会上,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有关法学专家、企业家等结合调研主题和工作实际,就“降低行政成本、优化营商环境,构建节约型社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厦期间,万鄂湘还详细了解厦门惠台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并走访了民革厦门市委机关,深入了解民革厦门市委关于参政议政工作责任机制、规范化机制和激励机制等方面的建设情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参加调研,市领导陈家东、陈琛、国桂荣等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 李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