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发言摘编

努力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

四川省成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川平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8年9月28日 08:46:09

    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人大工作实践,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忠实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努力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

    一是坚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是党领导下的重要政治机关,坚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任何时候都是根本性问题。我们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关于人大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

    二是坚持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我们紧紧围绕这个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依法行使好人大职能职权。牢牢把握人大的宪法属性,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带头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不断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确保法律法规有效实施,确保“一府一委两院” 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

    三是坚持密切联系群众。人大及其常委会是代表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是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我们不断完善为民用权、为民履职、为民服务的制度机制和工作方式,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努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急最忧的现实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 张绵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