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杨振武会见莫桑比克议会代理秘书长舒凯拉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8年9月7日 15:35:17

 
  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振武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率团来华参加学习培训的莫桑比克议会代理秘书长舒凯拉。

    中国人大网讯 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振武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率团来华参加学习培训的莫桑比克议会代理秘书长舒凯拉。

    杨振武说,刚刚圆满落幕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取得丰硕成果,习近平主席发表的重要讲话引起与会各方的强烈共鸣。中非将以落实峰会成果为契机,重点推进“八大行动”,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杨振武表示,莫桑比克是中国在非洲的全天候朋友和全面战略伙伴。近年来,习近平主席和纽西总统多次会晤,为两国关系发展规划了宏伟蓝图。今年5月,栗战书委员长率团成功访莫,对巩固中莫传统友谊、加强立法机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当前,中国全国人大与莫桑比克议会的办事机构应积极推动落实双方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密切人员往来,加强立法、监督和机构能力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交流,开展高效务实的合作,为两国立法机构友好关系增添新的活力。

    舒凯拉说,莫桑比克议会对栗战书委员长选择莫桑比克为首访国家感到欢欣鼓舞,感谢中国全国人大对莫议会的无私帮助。莫桑比克议会办事机构愿继续学习中方的宝贵经验,为深化两国立法机构交往作出更大努力。

 
  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振武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率团来华参加学习培训的莫桑比克议会代理秘书长舒凯拉。

 

责任编辑: 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