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初次审议民法典各分编等法律案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8年4月28日 08:31:25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记者白阳)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27日公开发布的2018年立法工作计划,全国人大常委会今年将初次审议民法典各分编等法律案。

    除了民法典各分编外,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对制定车辆购置税法、耕地占用税法、社区矫正法等法律,以及修改土地管理法、税收征收管理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及相关法律等法律案进行初次审议。

    此外,全国人大常委会还将对制定电子商务法、土壤污染防治法和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等法律,以及修改法官法、检察官法等法律案继续审议。

    房地产税法、著作权法、个人所得税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纳入预备审议项目,由有关方面抓紧调研和起草工作,视情在2018年或者以后年度安排审议。

    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对立法条件还不成熟、需要先行先试的,依法及时作出授权决定或者改革决定。对正在实施的授权决定和改革决定,实践证明可行的,由有关方面及时依法提出修改或者制定有关法律的议案,适时安排审议,或结合相关立法工作统筹考虑。在2018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对关于授权国务院在部分地方开展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和有关问题的决定等授权决定和改革决定作出考虑。

    全国人大常委会还同时公布了2018年工作要点和监督工作计划。

责任编辑: 张绵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