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国人大机关工作

全国人大机关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8年1月22日 14:19:51

    1月17日,全国人大机关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晨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1月17日,全国人大机关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晨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驻全国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机关党组成员张立军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赵乐际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由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信春鹰同志主持。机关党组成员,关系在人大机关的部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700余人参加会议。

    王晨同志强调,全国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保持战略定力,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全国人大机关得到贯彻落实。二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听党指挥、为党尽责。三是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推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战略部署,拿出恒心和韧劲,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四是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努力为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做好参谋服务保障工作,抓紧做好服务宪法修改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等相关立法工作,继续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做好服务,扎实做好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组织筹备工作,要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确保大会风清气正。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和做好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结合起来,切实谋划安排好2018年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决落实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召开。

    1月17日,全国人大机关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1月17日,全国人大机关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责任编辑: 张绵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