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张德江主持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
第三十一次会议闭幕会并发表讲话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7年12月27日 19:17:03

  12月27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张德江委员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国人大网12月27日讯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27日主持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闭幕会。在会议完成各项表决事项后,张德江发表讲话。

    张德江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党的十九大对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提出明确要求。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研究吸收各方面意见建议,对监察法草案作了进一步修改完善,本次会议二次审议监察法草案,决定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有关方面要及时做好组织代表阅读讨论、意见收集等工作,为大会审议做好必要准备。

    张德江说,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烟叶税法和船舶吨税法两部法律草案,将相关暂行条例上升为法律,落实税收法定原则迈出重要步伐。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修订草案表决通过,有利于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体系,更好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对于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积极作用。

    张德江强调,本次会议作出决定,批准《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关于在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设立口岸实施“一地两检”的合作安排》,确认合作安排符合“一国两制”方针,符合宪法和香港基本法,为推动香港与全国高铁网络实现互联互通,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提供了法律保障。

    张德江指出,英雄烈士是中华民族的杰出代表,英雄烈士的事迹是中华民族共同的历史记忆和宝贵的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对英雄烈士保护立法作出重要批示。本次会议对英雄烈士保护法草案进行了初次审议。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好草案,加强对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的法律保护,在全社会弘扬传承英烈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

    张德江指出,常委会对网络安全法和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的决定开展执法检查,注重发挥专业机构和专业人员的作用,委托第三方机构出具专业检测报告,提高了执法检查的专业性和实效性,有力推动了网络安全工作。本次会议审议了关于备案审查工作情况报告,这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中还是第一次,开了一个好头,要认真总结经验,形成制度,坚持下去。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备案审查,保证中央令行禁止,保证宪法法律实施,维护国家法制统一。

    张德江强调,不久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国内国际形势,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把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贯彻到人大立法、监督等工作中,依法履职尽责,更好推动国家各项事业发展。

  12月27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张德江委员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12月27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张德江委员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