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国人大专题调研组到赣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浏览字号: 来源: 江西省人大农委 2017年5月5日 08:58:28

    5月4日,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国生率领全国人大专题调研组来赣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5日上午,专题调研组在南昌召开座谈会,听取江西省人民政府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并和省直有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虹主持会议,省政府副省长吴晓军作情况汇报。

    王国生对江西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江西省脱贫攻坚工作领导重视,责任明确,措施有力,效果明显。他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向全党全国全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实现全面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刚性目标。他要求,各级政府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进扶贫工作,进一步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责任、重大历史使命和重大民生工程抓好、抓实。要推动建立农村扶贫开发的长效体制机制,使脱贫攻坚成果得到贫困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吴晓军在汇报中强调,江西省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科学规划目标,画好“路线图”,创新工作举措,打好“组合拳”,完善政策保障,筑牢“支撑架”,强化督查考核,用好“指挥棒”。

    朱虹对全国人大专题调研组到江西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要求,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更严格的考核抓脱贫工作,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会后,调研组还将赴吉安、赣州等地实地调研。

责任编辑: 马冬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