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国人大与日本国会众议院合作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在京举行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7年1月11日 16:57:05

    中国人大网讯 全国人大与日本国会众议院合作委员会第九次会议1月11日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和日本国会众议院代表团团长、众议院运营委员长佐藤勉共同主持会议并先后作主旨发言。

    王晨强调,中日关系稳定持续发展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两国应当以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为契机,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和四点原则共识,妥善处理敏感问题,努力改善国民感情,扩大互利合作,使两国关系早日重回健康发展轨道。希望中日议会交流机制能够成为中日关系的一个稳压器,为增进两国民众相互了解、构建互信作出贡献。

    日方表示,愿抓住两国邦交正常化45周年和两国友好和平条约缔结即将40周年的机遇,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在经贸、环保节能、应对老龄化和青少年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增进两国国民感情,致力于扩大双边关系的正能量,构筑互利共赢的日中互惠关系。

    由佐藤勉任团长的日本国会众议院代表团是应全国人大常委会邀请来华访问的。

    全国人大与日本国会众议院合作委员会第九次会议1月11日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和日本国会众议院代表团团长、众议院运营委员长佐藤勉共同主持会议并先后作主旨发言。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和日本国会众议院代表团团长、众议院运营委员长佐藤勉共同主持会议并先后作主旨发言。
 
    全国人大与日本国会众议院合作委员会第九次会议1月11日在北京举行。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