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任免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2016年9月3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通过)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6年9月3日 16:11:10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16年7月29日,甘肃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补选中共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林铎为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经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林铎的代表资格有效,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议确认。

    由河北省选出的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河北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王义芳,因涉嫌严重违纪,本人提出辞去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2016年7月29日,河北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定接受其辞职。由广东省选出的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中共广东省潮州市委原副书记、原市长卢淳杰,因涉嫌严重违纪,本人提出辞去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2016年7月28日,广东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定接受其辞职。由解放军选出的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空军原政治委员田修思,因涉嫌违纪违法,本人提出辞去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2016年8月12日,空军选举委员会决定接受其辞职。由解放军选出的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原总后勤部军需物资油料部部长周林和,因涉嫌违纪违法,本人提出辞去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2016年8月18日,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选举委员会决定接受其辞职。依照代表法的有关规定,王义芳、卢淳杰、田修思、周林和的代表资格终止。

    以上代表资格变动事宜报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议通过并予以公告。

    本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变动后,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2933人。

    以上报告,请审议。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

2016年8月29日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