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议发言

丛斌:建议设定自愿捐赠国防交通设施制度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6年4月29日

中国人大网讯 2016年4月28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分组审议国防交通法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丛斌审议时建议,设定自愿捐赠国防交通设施制度。

他首先表示,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迅猛发展,以及军事斗争准备的不断拓展和深化,国防交通工作出现了许多新的情况和问题。为适应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的要求,亟待突破战略投送能力等短板弱项,所以制定本法非常必要,也是非常及时的。

丛斌委员接着提出了一条具体建议,认为本法应设定一个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自愿捐赠国防交通设施这样一个制度。他说,抗美援朝的时候,有的公民还可捐赠飞机,现在经济条件都好了,如果在本法当中设定自愿捐赠国防设施的制度,不但有利于国防建设,还可以凝聚人心,增强爱国主义教育,建议本法加上这方面的内容。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