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

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金融委员会成立

浏览字号: 来源: 光明日报 2016年03月31日

    光明日报北京3月30日电(记者罗旭)“金融界留学归国人员对国际先进金融理论和我国现实国情都有很深的了解,是我国经济转型发展和金融体制改革不可或缺的宝贵人才资源。”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张学军日前在北京这样说。

    当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金融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欧美同学会总部举办。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一届委员会会长、副会长选举办法草案,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会长、副会长。欧美同学会会员、渤海银行董事长李伏安当选为第一任会长。李伏安在创立大会上介绍,在近两年的筹建时间里,金融委员会筹建小组已经成功举办了10期“金融大讲堂”,召开了以“创新开放——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主题的年会,并发起成立了海归创投联盟,目前管理资金规模已达5000亿元。他表示,下一步将筹备成立欧美同学会金融研究院,加大智库研究平台建设,早日将金融委员会建设成为在海内外有重要影响的高端智库。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陈竺出席了创立大会,并为金融委员会揭牌。

责任编辑: 包瓴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