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

花絮:“这就对咯!”记者会上总理为何开怀大笑?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网 2016年3月16日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回答中外记者问。人民网记者 于凯 摄

  人民网北京3月16日电(潘旭海)今日上午,人民大会堂三楼的金色大厅里记者云集,等待李克强总理的出现。10时30分,总理记者见面会如期举行。李克强总理走进会场的一刻,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人民日报社记者吴秋余得到了第6个提问机会。在介绍所属单位时,他说:“总理您好!我是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人民日报社客户端记者。”李克强总理听到这一长串头衔,就大笑了起来,他说:“这就对咯!”

  总理为何开怀大笑?原来,此前当有媒体记者介绍完所属单位时,李克强总理开玩笑说:我怎么记得去年新华社记者提问不光代表本身,还打了其他头衔,“今年只有一个了?”总理回应引发了现场记者会心的笑声。

  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人民日报社客户端记者吴秋余提问

  吴秋余机智地回应道:“谢谢总理!我们通过全媒体进行报道。”李克强总理表示:“很高兴能够一石三鸟,不过不是打,而是答。”

  吴秋余提出了关于简政放权的问题。总理斩钉截铁地回应:我们就是要用减政府权力的“痛”来换得企业、群众办事的“爽”。

  吴秋余提到的“全媒体报道”长啥样?今日出版的《人民日报》两会特刊着重做了介绍:中央厨房,是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的别称。全国两会期间,运营团队紧跟会议议程,紧盯核心议题,充分发挥集成资源、集中力量、集合特色的优势,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全天滚动、全球覆盖,制作推出了各类H5、图解新闻等200多个新闻产品。

  人民日报“两微一端”从首次跨平台视频直播,一直玩到“黑科技”VR全景展示人民大会堂,在创意传播上“玩”出了新高度。首次在客户端开设两会频道,首次推出H5形态的实时云直播,日均下载量是平时的3倍。

  人民网,通过网聚两会好声音,继续开展《两会E客厅》等权威高端栏目,提升两会影响力;通过推出《两会调查》、《两会微愿景》等栏目,扩大两会参与度,鼓励网友与两会即时互动;通过数据可视化、视频趣味化等方式,给人们带来两会新体验,呈现全网传播。

责任编辑: 孟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