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

张华明:把消费者留在国内 真正建立以顾客为中心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网 2016年3月15日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王子侯)15日,全国人大代表、浙江雅莹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华明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如何把购买力从海外‘拉’回来”为题与网友在线交流。张华明表示要真正建立以顾客为中心,以更美、更接近顾客的经营理念去对待顾客。

  为什么海外购物有如此吸引力?张华明解释道,现在中国的顾客走出去,不仅是购物,他还要旅游、度假、购物、观光,去感受当地的艺术与文化,这是一个方面。第二,现在一些国外商业发达的国家,专门推出针对中国顾客配置有中文翻译、中文导购和中国节等等,形成一个整体的规划,非常具有吸引力,第三,一些旅游目的地国家,它的国家特色很强。比如欧洲的奢侈品和时装,日本的小家电等,澳大利亚新西兰的奶粉等等都有它的特色。第四,关键是价格,价格是很敏感、很关键的一个因素,同样的奢侈品在欧洲买肯定便宜很多。这四个原因,作为消费者肯定会在工作之余、环境轻松之下,顺便购物,而且还有价格优惠、有品质保证,这肯定有无穷的吸引力。

  让更多消费者留在我们祖国来消费,张华明认为,第一是要加强产品的原创。中国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把这些中国故事融合到产品里去,让国人和外国游客感动。这里要有工匠的精神,把产品做到更美更精致,消费者肯定会喜欢。

  第二,加强内部管理。企业过去几年快速发展,有的企业还来不及加强内部管理,品质要好但是管理成本要降下来,要大幅度的让利给消费者。

  第三,要加强知识产权的保护。创新是需要成本的,知识产权一定要保护,保护商标、保护原创等。

  第四,从政府层面,还是要加强改革,深挖改革。我在增值税和所得税方面进行改革,让改革能够真正转型升级。改革要符合精益、精致、高品质的方向去推动,由改革推动诚信建设,推动中小企业的诚信建设,推动消费者对国货的一种信赖,这点非常重要。要帮助很多国有企业去控制成本,让利给消费者。在供给端,我们的商场、商业、购物中心和线上整个零售,要以顾客为中心,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环境、更好的方便、更好的服务,给到消费者更合理的价钱、更高的性价比。

责任编辑: 孟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