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

朱小丹:今年广东GDP增长预期目标为7%-7.5%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网 2016年3月15日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王子侯)13日,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经济活力看广东·创新驱动”为题与网友在线交流。朱小丹表示,今年广东省经济增长的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7.5%,各地可以情况不同,从自身实际出发合理确定增长目标。

  朱小丹表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广东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第一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之所以提出这个目标,主要基于以下考虑:

  一是与全国增长目标相衔接,略高于国家6.5%-7%的增长预期目标,以发挥对国家发展大局的支撑作用。

  二是与广东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提前实现翻一番的目标相衔接。根据测算,到2020年实现全省生产总值比2010年翻一番,今后5年年均增速为5.9%。确定7%以上的增长目标,可确保提前实现翻番,同时,也可以确保到2018年全面小康经济发展指数达到97%以上,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必要的经济支撑。

  三是适当增加预期目标的弹性,既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支撑全省就业、民生改善等需要,又避免各方面关系绷得太紧,为全面深化改革和转方式调结构留出空间。

  四是积极稳妥引导社会预期,使预期目标与增长潜力和市场预期相吻合,发挥预期目标对提振信心的积极作用。

  “7%—7.5%的增长预期目标是就全省而言的,各地情况不同,可以从自身实际出发合理确定增长目标。”朱小丹补充道。

责任编辑: 孟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