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

我们与中国共成长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6年3月15日

  我已在中国工作两年半。我爱中国,喜欢中国文化和美食,现在我与爱人、3个孩子都生活在北京,周末我们全家就逛北京的胡同,探索这个令我们备感新奇的世界。

  在中国,两会是一件特别重要的大事,我对此十分关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5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9%,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7.4%。此外,中国将2016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目标设定在6.5%—7%之间。在全球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的大环境下,中国经济的持续稳定增长十分不易。从民航和旅游业来看,中国市场的增长和发展也令世界瞩目。作为法航荷航大中国区总经理,我非常骄傲和自豪,因为每次与在其他地区工作的同事见面时,他们都特别羡慕中国地区业务的飞速增长,而这些其实都与中国经济持续稳定的增长紧密相关。

  我注意到,中国两会将创新理念放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在中国工作的两年多时间里,我对中国的创新深有感触。在中国,“互联网+”是个很受欢迎的名词,我们也紧追潮流,在互联网平台销售机票,法航荷航不久前在阿里旅行网站开设了旗舰店。另外,我们也开设了微信公众号,旅客可以非常便捷地购买到最优惠的机票;官方微博上则有关于我们集团最新的优惠活动和各种出境游知识。

  中国注重与世界各国的交往。我希望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向世界,也有更多的外国企业来中国投资。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有经济实力去世界各地走走看看。2014年,中国出境游人数首次突破1亿人次,2015年更是增长到1.2亿人次,人员的交流会给世界带来新的活力。

  法航是第一家飞往新中国的西方航空公司,从1966年开通上海航线至今年,正好满50年。我们感谢中国持续稳定的经济增长,现在中国区已成为集团在亚太地区排名第一的市场。去年,法航还荣获“中国出境旅行人次逾亿杰出贡献航空品牌”的殊荣。我们与中国共同成长。

  (作者为法航荷航大中国区总经理顾瑞新)

责任编辑: 孟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