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

澳大利亚学者积极评价中国两会 看好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网 2016年3月14日

  人民网悉尼3月14日电(盛楚宜)随着中国和澳大利亚合作往来的不断加深,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人迫切希望进一步了解中国,每年的两会成为他们感知中国的一个重要窗口。各大澳媒相继报道2016中国两会,民众高度关注,很多专家学者也在热议中国两会的各项成果。

  澳大利亚前外交部长、悉尼科技大学澳中关系研究院院长鲍勃?卡尔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达了他对两会的密切关注。他表示,中国的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趋于成熟,经济增长率的放缓是必经过程。每个成熟经济体的转型都是如此,对此他非常乐观。

  卡尔认为,中国的“十三五”规划更加注重经济增长的质量和创新力度,中国服务业将会迅速发展,个人消费也将大大提高。“十三五”规划强调了经济转型,这也意味着中国稳健步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节点。中国经济的转型也为澳大利亚带来了巨大契机。澳大利亚在食品、服务出口等方面都极具潜力。中国赴澳游客年数量已突破100万人次,中国也是澳大利亚留学生的最大来源国,他相信旅游和教育仍是今后推动中澳关系向前发展的巨大动力。

  悉尼大学政府与国际关系系副教授袁劲东对人民网记者表示,中国调整经济增长目标是基于全球经济复苏缓慢等实际情况而制定的。今后中国的服务业、卫生保健、绿色能源等领域将会持续拉动就业,助力经济的稳健增长。他表示,“十三五”规划不只关注GDP增长,还通过货币和财政政策、税收等方面,引导平衡增长,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孟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