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

陈政高:要提出加快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意见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社 2016年3月15日

  新华社北京3月15日电(记者荣启涵、罗沙)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15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说,相较于住房交易市场和保障体系,我国房屋租赁市场的发育相对落后。“目前我们正抓紧研究,要提出加快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意见。”

  针对房屋租赁市场存在的问题,陈政高表示,目前我国还缺少专营住房租赁的企业,也没有形成规模;租赁市场主要是二手房和旧房,一手房租赁市场较少;中介机构服务上存在不规范、无序竞争的问题;在机制体制和有关法律方面仍需要完善。

  陈政高说,要提出加快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意见,着眼于法律法规、体制机制来规范租赁行为;着眼于培育市场主体,包括企业和机构、个人;着眼于政府推动,尽早形成一个完整的、运行有序的租赁市场。

  

责任编辑: 张晓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