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

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6年3月15日

  人民日报北京3月14日电(赵越)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中国将营造更加公平、更为透明、更可预期的投资环境,中国要始终成为富有吸引力的外商投资热土。近日,戴尔、高通、IBM等外企高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看好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将会继续加大资源投入。

  戴尔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表示,戴尔对中国经济和市场环境始终充满信心,相信“十三五”规划将会为戴尔在中国的发展提供新的机遇。

  美国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表示,今天,移动互联网正在向物联网时代发展,不管是从国家政策引导还是从整个产业在技术和资本上的积累而言,中国的市场和企业已经跟全球最先进的市场和厂商基本同步。高通正在努力与中国厂商合力,通过智能硬件制造和“互联网+”,推动传统业务实现互联网化,希望对中国传统行业的转型升级做出贡献。

  “中国将营造更加公平、更加透明、更可预期的投资环境,这让我们更加坚定了秉承‘扎根中国、服务中国、共赢中国、源智中国’的长期战略信念。”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兼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洪小文表示。

  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表示,IBM将坚持向中国开放高新科技,与中国企业开展广泛深入的科技合作,融入中国、帮助中国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信息产业。

  卡巴斯基实验室大中华区总经理郑启良表示,卡巴斯基非常重视中国市场的发展,将一如既往地相信中国经济的发展。

  在接受采访时,在华外企高管纷纷表示会积极响应中国政府政策,坚持科技创新的发展战略,在中国经济发展的新阶段发挥好自己的作用。

  一些企业还列出了具体的项目清单。戴尔公司推出了戴尔金山云计算的平台,为中小企业信息化提供云服务,在人工智能和先进计算方面与中国科学院成立联合实验室,推进在高科技领域的合作。

  同样具有重要影响的微软公司,在中国率先将Windows Azure公有云服务和Office 365投入商用,为本地互联网创新提供重要助力。

责任编辑: 孟玉
延伸阅读